白柏柏

放假了!我活了!

【双聂】大哥,我写剧本养你 1

当聂导真捡了一剧本。

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也许低头捡不到银子还容易撞树,但低头可能真的会捡到一本人生通关秘籍。

十七岁那年,聂怀桑在摊铺里买了一话本,大约是关于什么情啊爱啊之类的,这太过悠闲的怀桑,是一点也没被其他重建家族的人的忙碌影响。聂明玦虽然对其严厉苛刻,但却也将怀桑保护得很好,射日之征他都没直接参与,只是做了做后援工作,跟着女眷们炖炖汤什么的。

那话本故事新奇,怀桑买来便捧着,但才看到一半,便听见外头一声大喊,“抓小偷!”

小偷?哪儿?白天都有人光明正大偷东西?

乌压压一片人还没让怀桑来得及思考就撞了过来,撞倒了怀桑也撞飞了话本。

“诶!你们!”怀桑郁闷得厉害,自己看到一半,书就不知道飞哪里去了。怀桑低着头,开始找,只可惜话本没见着,倒是找到了一镯子俩簪子三钗子和四个耳坠子。也不见得平时这般好运气……

“这是个什么东西?”角落里躺着本红皮书,材质有些奇怪,连怀桑都没见过,厚厚一本格外显眼,可刚刚我却怎么没注意到?他翻开封面,里头就一行字:今年聂怀桑十七岁,上街看话本被人撞倒了。

“谁这么缺德?还跟着我写这玩意儿?就一行字,我还以为什么奇书呢?”怀桑拍拍手里的灰,把书放回原位打算回家。

远处传了一声叫喊,“在那儿!给我抓住他!”

乌压压一片人又飞奔了过来,再次撞倒了怀桑,他摔在书上,脸贴着刚刚翻开过的第一页,里面清清楚楚地多了一行字:聂怀桑又被撞倒了。

这??

还这是本奇书!

怀桑把他藏进怀里,悄咪咪地走回不净世。

不巧,聂明玦在家,见自家弟弟鬼鬼祟祟进来了,便料定没什么好事,上下瞅了一眼便道,“拿出来。”

“什么拿出来……”

“当你大哥瞎吗?你胸有这么大吗!”聂明玦一把掏出他怀里的书翻开,看见里面记录的是怀桑这一天所发生的,便一脸莫名其妙地又还给了他,道,“你早告诉大哥这是日记不就好了。”

怀桑耸耸肩,“那我回房了?”

“嗯。”




“这书……有点意思。”回房的聂怀桑惊奇地发现,上面又多了一行字:聂怀桑不久后去清谈会。

前几个月射日之征结束,大哥是有让自己陪他去清谈会的意思,但好似也没正式告知自己啊。

所以,这书其实是预知未来的?那能不能把这清谈会的一段磨掉呢?

聂怀桑执笔,浸了墨把清谈会的一段划了,墨没有盖上字,只是渐渐往下面空白的地方漫延。

哦,所以可以往下写,但不能改。

那得认真想想过后再下笔。

怀桑思索了一会儿,十分认真地执笔写道:聂怀桑真帅!

但自己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,可能是因为我本来就很帅。

想到自己丢了的话本,他执笔又写道:聂怀桑桌上突然出现好些上品春宫。

这个“好些”到底是多少,其实怀桑自己也没个数,只见天花板和桌之间,突然如同下雨一般掉下许许多多的春宫,书砸在桌面上,发出砰砰砰的巨响,一本两本不嫌少,九本十本也很好,不过……这没完没了几百本谁受得了!

“够了够了,别再下了,这有工夫也没精力看啊……”聂怀桑双手合一祈祷着,却也没见得那春宫雨停下来。

终于,这声音大得惊动了外面的人,看清楚了状况,急急忙忙去叫宗主,说是有邪祟光明正大调戏二公子。

凭空出现东西,这东西还如此……

他们也只能说是邪祟了。

聂明玦匆匆赶过来,只见怀桑背对着自己,愣愣地望着他的书桌,而那书桌,其实早已经被压垮了,成山的春宫毫无章法地堆积在怀桑房里。他被这场面吓到了,这要是邪祟还好处理,但这什么章程?

聂怀桑干笑几声,从春宫堆里抽出那本书,默默在上头又写了一句:聂怀桑十七岁那年活得好好的。




许久,大约是那书觉得“好些”已经实现了,那春宫雨便停了。

怀桑听了周围聂家子弟们说得话,便顺势道,“我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,这邪祟也太可恶了!怎么……怎么能这样调戏我呢!大哥……你说是不是……”

聂怀桑没听见大哥的回话,却看见身边的人都跟傻了一样看着自己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怀桑……你的脸……”

“我的脸怎么了?”怀桑摸摸自己的脸,怎么感觉光滑了这么多,照理说自己前几天吃辣吃多了,应该有一两个痘痘才对啊。

怀桑突然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书,心中明了了,看来是那句“聂怀桑真帅”惹了祸。怀桑扣了扣那书的封面,早知道就不这么自恋了。

聂明玦叫退了所有人,把怀桑拉进房里审问道,“那邪祟你看清长什么样子了吗?竟然害你至此!”聂明玦怒锤那临时用春宫搭的桌子,继续道,“怀桑你这脸估计也是那邪祟做得怪!”

怀桑接过镜子,也还好啊,还能看出是我,便回道,“没看清,但这不挺好看的吗?”

“你一男子要好看干嘛!好看能当饭吃?!”

怀桑撇撇嘴,说不定真能呢?不过大哥你骂我骂得这么大声,干嘛红耳根子啊?

“大哥?”

“三天后陪我去清谈会。”

“啊?”

“让你去你就去!”



怀桑吃完晚饭,干脆躺床上继续写那书,试了好几次他也弄明白了,这书会凭空出现一些内容,也可自己上笔添加,但写了就涂改不了了,关键是这纸不知道用什么做的,撕也撕不掉,烧也烧不坏。

这书来得还真不是时候,但凡早来那么一年,这射日之征估计就那么莫名其妙被自己用一行字解决了,这还能写什么啊?

算了算了,明天问问二哥三哥,看他们有什么愿望。

嗯?大哥房间怎么还亮着,自己试了那么多次,这怎么说子时也应该过了啊?大哥没有军务一向很早睡的。

怀桑不明,叫醒了在自己屋门口守夜的小厮问道,“去看看我大哥怎么回事。”

小厮打了个哈欠晃晃悠悠地过去查看,却是嘶吼着急匆匆跑回来的,“二公子!宗主他有些不对劲!他……他……”

怀桑还没等小厮喘完气把话接着说下去就抱着书过去了。一路飞奔,生怕大哥跟父亲一样练刀过度戾气上身而亡。

房间里是瓷器摔碎的声音,霸下感应到门口有人,自动劈开房门冲向怀桑。

怀桑下意识用书一挡,这书也是真的厉害,被这一等灵刀砍竟然还毫发无损。怀桑没带刀,即使带了刀他也没有信心能打赢霸下,所以只能不停地用书格挡,护住自己头和胸口,但手臂和腰身却毫无疑问地被砍了深深浅浅的数十道伤口。

“大哥,你的霸下失灵了!大哥!你弟弟快要死了!大哥!大哥!”

谁知聂明玦不但没有制止,还上前握住霸下手柄亲自动手,霸下的刀面在月光之下噌得亮了一下。

完了,刚得了帅脸就要丧命于此!

怀桑冲进聂明玦屋,把破了的门一关,透过门上那刀痕还能看见大哥两眼无神的冰块脸,怀桑暗骂一句,开始寻找笔墨。

聂明玦劈开门朝怀桑砍去,毕竟被打十来年,全天下躲大哥刀那么准的除了聂怀桑,估计也找不到第二个人了。

“大哥叫你平时不练字,现在你弟弟我找支笔都这般困难!啊啊啊!你别过来!我躲不过了!”怀桑抱头,霸下落到他额前一寸处停下了。

那本书里的一行字隐隐发亮:聂怀桑十七岁那年活得好好的。

我还真tm有先见之明……

看着大哥神志依旧不清想砍人,但怀桑又为了防止大哥砍别人,干脆把脖子抵在刀上,嘚瑟地抱着书吐吐舌头,“砍不死我吧?老子有天挂!”

怀桑指指脖子,“砍我啊砍我啊!”

霸下猛地一个回转,在聂怀桑大腿根上砍了一刀。

“嘶——”

靠!我写书里的是“活着”,但要是被砍得只剩一口气该怎么办……

“大哥!你弟弟真的快死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跳脱聂导在线求砍!

新坑!求个三连!




评论(27)

热度(1775)

  1.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