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柏柏

没更新是因为遭到了设计专业作业的迫害😿

【双聂】清河聂大自救系统 1

*前两章过渡

ooc归我,沙雕剧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某日,随着产房里的一声啼哭,聂家第一个孩子出生了。聂老宗主高兴之余却也收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,他的结发妻子在生下孩子后撒手人寰了。

不净世外道贺的人识趣地没有多说什么,闭上了阿谀奉承说恭喜的嘴。

聂老宗主其实也早有预感了,此子天资过人,在娘胎里时便动静大,汲取着母体的灵力,子过胜母则衰……

操办完丧事聂老宗主才想起还没有给那孩子取名,说起来这孩子也是奇怪,安静异常,看谁都皱着眉。

“就叫你聂……明玦吧。”

聂老宗主看着手里的男婴,不住地想起聂家刀灵戾气的问题,落寞道,“希望明玦你活得长些,别死太早。”

站在一旁的侍从不禁抽动嘴角,这既要这小少爷命长,又要取一个“命绝”的名字,也不知道老宗主怎么想的。

而在众人不知道的聂明玦脑海里,正叮咚响了一声,如惊雷一般。

【激活码:活得长些,别死太早。自动触发系统。】

还不知发生了何事的聂明玦小朋友听见耳边奇奇怪怪的声音,吓得短腿一蹬,哇哇大哭起来。

【欢迎贵方绑定本系统,本系统本着“救人一命造胜七级浮屠”理念,希望您……您……先别哭成吗?我们系统开发团队优良,不吃小孩。】

聂明玦哪里听得懂,哭声又拔高了两个度。

这最无奈的还莫过于聂老宗主,自己是说错什么了吗?这孩子刚刚不还好好的吗?现在怎么哭得这样厉害……是不喜欢这个名字吗,不喜欢咱可以改啊,明昌怎么样!命长啊!

聂明玦天生的一张冷脸不自觉偏了过去,露出两分嫌弃。

“算了算了,就明玦吧,反其道而行之,好养活。”

其实聂明玦是在嫌弃脑中的声音,不停地用意念叫嚣着让它滚远点,拟声词和感叹号都快打到脑外了。

系统见这激活得太早,不太好交流(压根不能交流)便溜得很快,只抛下了一句话,【衷心地希望贵方能在本系统的指导下长命百岁,家庭和睦,达成“平安一生”成就。本系统将于目标人物出现后再次激活,并定时进行升级更新,祝您体验愉快。】

系统的声音消失在聂明玦脑海中,在他还没有认知能力之前,怕是不会再自找麻烦地出现了。




聂老宗主虽认为孩子不能缺失母爱,却也不着急续上弦。直到他去拜访旧友时才与一个江南女子一见钟情,娶她做了第二任妻子。

聂明玦那时才五岁出头,却也没有小孩该有的调皮性子,倒是对修炼刀法情有独钟,那江南女子温柔恬静(这个先存疑)也喜欢孩子,便很快适应了母亲的角色将其当做自己的孩子。次年,聂怀桑便出生了。

那日聂老宗主格外紧张,哭得比里面那个还厉害,控制不住情绪还提刀砍了门口的老桑树。把聂明玦看得一愣一愣的,还以为父亲是中邪了。

好在聂夫人生产的格外顺利,甚至还有力气开玩笑,“和下蛋一样。”

这下另一个担心的问题就出现了,这个孩子格外瘦弱,比聂明玦当年出生小了一整圈,天资根骨都不怎么样。

于是聂老宗主坐在床边叹了好几口气,最后拍拍聂明玦肩膀道,“记得保护好你弟弟。”

我弟弟?这个皱巴巴的东西是我弟弟?聂明玦心里不止吐槽了二十遍,我弟弟可真难看。

聂夫人醒了也不能下床,只能望望窗外的风景,想着再过些日子不净世的桑树也该结果了,到时候自己恢复了就带着小明玦去摘桑椹。

但当她真正可以下床的时候,那桑树就只剩下一个大坑了。

“我的桑树呢?”

聂老宗主支支吾吾道,“我……我一不小心给砍了……”

聂夫人抱过孩子,把聂老宗主给他取的名字给一口否决了,“那他就叫聂怀桑,我这些天整天就想着那桑椹,你怎么就这么手贱呢!”

“夫人说的是夫人说的是……”

站在边上看热闹的聂明玦脑中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机械声音【目标人物已出现,绑定攻略对象:聂怀桑,正在计算好感度……计算完毕,好感度:-10】

聂明玦先是一惊,这是什么声音?然后就开始反思,为什么我弟弟对我的好感度是负的!他不甘心地走上前抱抱怀桑,结果抱太紧了,把小怀桑给咯着了。

【好感度-10,好感度-20,好感度-30】

凭什么!小明玦手一撒,越发觉得弟弟难看了。




但凡事都有转折点,当聂怀桑稍稍长大的时候,聂明玦就不觉得他难看了,用聂夫人的话来讲就是:看着都能多下两碗饭。

也许是那两碗饭的缘故吧,十岁的聂明玦就已经比同龄人高出一个头了。他慢慢适应了脑中有空没空出现的机械声。

【立正,向右转,跑步走。】

聂明玦觉得这系统有些莫名其妙,但还是跟着做了,不一会儿他就看见前方的石台阶上趴了个糯米团子,可怜兮兮地抹着眼泪。

【蹲下,摸摸他的头。】

为什么?

【安慰你弟弟啊。】

聂明玦抱起糯米团子,上手摸摸他的头,意外发现这团子的头发格外顺溜,不似别人家的小儿黄发打死结。

“不准哭,我带你去找咱娘。”

小怀桑看着聂明玦那张冷脸,胆怯地叫了一声哥哥,然后实在忍不住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【好感度-10】

聂明玦觉得自己有点冤,这究竟是凭什么呀?自己明明抱了他,还摸了他的头。

【贵方请注意,在未来十五年内,如果兄弟间好感度低于10000,将触发弑兄剧情。】

这可真他妈的刺激……就这小破团子,我站着让他砍他都砍不了太大伤口……

系统在另一边也默默吐槽:谁说你只有一个弟弟……

聂明玦把小怀桑重新放回了石台阶上,拍拍手道,“什么麻烦玩意儿,我不要你了。”

“哥哥!哥哥!哇哇哇!哇哇!”

【好感度-10】

好烦呐,聂明玦拗不过他,干脆也坐下,怀桑哇一声他也哇一声,怀桑不哇了他也停下,不一会儿那小团子就开始笑了,水灵灵还带着泪珠的眼睛望着十岁的聂明玦,宛若一支箭一样直戳他的心,他终于明白老宗主所说的,要好好保护弟弟是什么意思了。

我弟弟的笑容就由我来守……“哇哇哇!”护吧……

他为什么又哭了?




等聂怀桑再长大一点,聂明玦就放心多了,八九岁的小怀桑已经不爱哭了,喜欢乖乖地趴在聂明玦腿上撒娇要糖,然后甜甜地叫上几声哥哥。

这招对聂明玦很受用,以至于他每每都往袖口里塞糖,但他却很不会说话,板着一张脸告诉怀桑,“我吃不完才给你的。”

小怀桑哪儿会在意这些,有空没空就往聂明玦袖子里钻,跟只讨食的小狐狸似的。

但宠不宠是一回事,逼不逼他练刀就是另一回事了,聂明玦想着,别家的孩子这个岁数也该修炼了吧,至少也打打基础不是吗?这整天钻自己袖子里算什么啊。聂明玦板着一张脸去跟父亲讲,聂老宗主自然是也希望怀桑早些练刀,但这刀灵反噬……

“再等等吧,怀桑他体弱,练刀比别人晚些也没关系,”聂老宗主脸上已有沧桑之色,望着自己那刀出神,“明玦……”

聂明玦嗯了一声等待着父亲的后话。

“没事,出去陪你弟弟玩吧,记得好好保护他。”

“知道了父亲,您已经说过很多遍了。”

聂老宗主笑着摇摇头,“那你得记牢了。”

聂明玦回到了自己房,发现怀桑正趴在自己的书桌上,见自己来了,便挥挥小胖手。从前哇哇大哭一点不讲道理的弟弟,现在竟出落得这般讨人喜欢,好一只乖乖巧巧的小团子。

干净的眸子与聂明玦对上。

【好感度+20】

聂明玦看见那团子笑了,然后翻下桌子扑进自己怀里打滚。他蹲下身,伸手捏了捏怀桑软糯的脸,抱起这小团子,便跑到聂夫人那儿玩去了。

弑兄?不存在的,这才几年下来好感度就回归正数,四舍五入就往一千窜了。

【系统:绑定人物好感度达10000将获得兄友弟恭成就,达52000+将获得百年好合成就,随机掉落的限时任务可帮助您快速增加好感度。】

聂明玦:??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可真是个开坑小能手……




评论(41)

热度(2245)

  1.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