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柏柏

【双聂 曦瑶】藏锋敛芒(三)

(洋洋领盒饭了,喜欢洋洋的莫激动)

  七十二颗桃木钉镇压,仙门百家轮流把守,即便是蓝曦臣想从中偷个魂也比登天简单不到哪里去。加上最近木棺边常有异动,把守的人更是警惕了不少,好不容易轮着蓝家人,也不太好光明正大。

  “宋子琛那边怎么样了?”暗处的聂怀桑问身边侍从道。

  “对付薛洋那个小流氓有点吃力,不过薛洋也急了,估计也快动手了,只怕和两人撞上。”

  “撞上不是更好吗?如今谁不知道我将可以让人起死回生的禁书给了蓝曦臣,薛洋又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去复活晓道长呢?呵,我可是好人,该帮的不该帮的我都帮了。”无论哪头领先,都有谈条件的资本。

  若是蓝曦臣复活了金光瑶,估计按他的性子,会和他父亲一样把金光瑶藏好,两头跑,俩人哪有时间管我这边。

  若是薛洋还念金光瑶的情,将其复活就更有意思了……金光瑶彻彻底底归属到薛洋一类,即使蓝曦臣有心帮他,也难脱身,怎么洗也洗不白了。

  聂怀桑其实更喜欢后者。

  “嘘,人来了。”

  一个黑影直直飞向木棺,一大把的白色粉末洒向空中。

  聂怀桑忍不住道:“他是不是只有尸毒粉,学魏兄只学到这些?”高估他了,这书他八成抢不走了,“走吧,不看了,明早自有消息。”边上的人见聂怀桑挥挥手,麻利地跟上了。

  另一边,一束白光闪过,是蓝曦臣!他大步向前,颤抖着,仿佛在怕什么。二人相斗,失了一臂的薛洋明显占了下风,可他却像不要命似的去争夺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在执着什么。

  一道剑光直直飞向了吊着木棺的铁链,一根被震得粉碎,木棺失了平衡摇摇晃晃在空中欲坠落,桃木钉和符文被打得七零八落,有东西飞出去了!阿瑶的魂魄!蓝曦臣忙上前去稳住木棺。这一朝飞去,流落至何地自己怎知,即便是找到了,这破碎的魂又能投出什么好胎,痴傻?残疾?这让蓝曦臣如何接受得了,他要的是金光瑶,完完整整的金光瑶,即使城府深到算计天下人也对自己抱以一颗真心的金光瑶。他要他记得他,和他度过余生,和忘机魏公子那样,一世一双人。

  魂魄暂被稳住了,强行修补了些,却已然顾不上薛洋了。薛洋终是拿到了禁书,他急忙找到一页,细读了一遍才觉得自己可笑,光是第一点自己就做不到:血缘关系之人日日灵力滋养。晓星尘是孤儿……他为何一定要救晓星尘,薛洋不知道,他晓星尘到底哪里好,薛洋也自问,没个答案,可又觉得哪里都好,就是好!

  “还你不要了,破烂东西。”

  匆匆赶来的宋子琛一拂尘抽在薛洋胸口,他没躲。

  薛洋冷笑道: “宋道长想我下去陪他?”

  “你不配!”

  薛洋笑得更加让人毛骨悚然了,“我薛洋最不喜欢别人和我唱反调了,我说我偏要下去恶心他呢?我就是讨厌他那副人人称道的清风明月!那些人!那些夸他的!不是照样背地里骂他是个瞎子!他就是个傻子!而我……我偏要让他这张你们眼中的白纸沾上我这个污点,即便是死!在你们提起他的时候也必须顺带上我的恶名!”笑着笑着,就发现自己眼眶里好像多了些什么,自己有多久没落泪了……

  降灾出鞘。

  他们终是在一处了……

  宋子琛愣在原地,许久才回过神来,没有说话转身离去了。

  清河不净世一大早便有人去通报了。

  聂怀桑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简单日子,几碟家常小菜和白粥正吃着早饭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聂怀桑给他大哥夹了个糯米团子。

  “薛洋自刎了……”

  聂怀桑的筷子顿了顿,这好像超出了自己的预想,“你先下去吧。”

他发现大哥好像在看自己, “大哥要插手这件事吗?”

  “怀桑……你好像变得不太一样了……”聂明玦总有一种预感,自己不在的几年,事情不可能那么简单,疑点太多,很多事情仔细一推便到了让人惊恐的地步。

  聂怀桑笑笑,低头喝了口白粥,“是我没以前年轻了。”

  是长大了……

  什么时候他们之间有了那么多的沉默?也许是聂怀桑看透了自己对大哥的心思的时候吧。现在的他已经不好再明目张胆地对大哥撒娇耍无赖了。

  要说出口吗?“大哥怎么看蓝二公子和魏兄?”聂怀桑还是忍不住旁敲侧击一下。

  恶心吗?为什么自己不觉得。自己明明对这类事情很是反感,“不知道。”

  这个回答好啊,大哥这是逃避呢?

  聂怀桑小心翼翼道:“我还是很喜欢大哥的。”

  聂明玦一愣,脸色刷白,不过很快便平静地回道:“你我兄弟情义一向深厚,从小便如此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呵。兄弟情义深厚吗?

  原来一直都只有兄弟……

  “大哥你都回来了……这聂家宗主我便不做了,这本不是我所愿。”怀桑故作轻松低头喝着白粥,手却不自觉地慌忙,想找个东西握手里才觉得安稳。

  聂明玦没想到他会退掉宗主之位,倒显得有些诧异,唯有宗主之位才能让他的仙督坐得更加安稳,他想做什么?

  “怀桑可有喜欢的女子?”

  “不曾。”

  “你如今也到了成家的年纪了……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若是……”

  “大哥想赶我走的话可以分家。”怀桑猛地抬头,伸手去抓那边不远处的扇子,扬袖而去。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57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