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柏柏

没更新是因为遭到了设计专业作业的迫害😿

【双聂】揽月(二)

ooc警告,这个聂导可能有点欢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说吧。”聂明玦把茶往桌上一搁,正气凛然地在正位上坐下,两旁站着的是当年大哥他的得力部下,这场面……确定不是在审犯人?

聂怀桑嘀咕道:“凶巴巴的,还是老样子……”

聂明玦一侧的李原忍不住笑出了声,又轻咳两下恢复一本正经的脸,佯装严肃道:“说什么呢,怎能对赤锋尊不敬。”

狐假虎威,当年自己被大哥收拾,这两人就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添油加醋,“反正我是聂家人。”

“胡说八道,我压根没见过你,小兄弟想进聂家也别这般激进。”右侧的李睦又说道。

“又不是只有这一个清河聂家。”

“满口胡话,赤锋尊您怕不是捡了个傻。”

聂怀桑暗道,你才傻,我下棋布局掌握他人生死的时候你不知道都凉了多久了,“大千世界,可不是无奇不有,界外有界不行吗!”

“那你说说你怎么过来的。”

……总不可能说自己喝醉酒去荷塘里捞月亮把自己捞死了吧……

“说不出了吧。”

这左一句右一句的,真是让聂明玦一个脑袋两个大,他从前怎么没发现这俩兄弟这么吵,仿佛生来就是和这聂怀桑掐架的,“你俩闭嘴,让他讲完!”

这得编一个文艺一点的谎,有了!“我望见天空一轮明月落入荷塘,那正值中秋佳节,多好的月亮啊我便伸出手去,没想到它将我一拉便来了这儿。”

可不是伸手一拉吗?差点拉去阎王庙了。

“我那月亮是捞着的,可惜意外落你身上就给吸进去了,不然你这伤怎么莫名其妙就好了,可见是我月亮的功劳。”

“你就扯!”

“闭嘴!你俩先下去,把黄师傅叫过来。”说来也奇怪,自己确中一箭,也确为他所治,可这一点余毒也没有,一点疤痕也不剩的,却有蹊跷。

“我能坐下吗?”这一路没个歇息,腿都酸了,到了自己家还得站着,一把辛酸泪。

“你随意。”

“呃……好。”

黄师傅也是熟人啊,他匆匆赶来,瞟了自己一眼就上前去为聂明玦把脉,那双饱经风霜似枯木的手在聂明玦手上停留片刻就如触电般一颤,他眉头紧缩,却又好似十分激动一般在聂明玦耳边说了些什么。

聂明玦道:“你那什么月亮当真是我吸进去的。”

“嗯。”难不成是我自己吞了讹你?

黄师傅更加激动了,“是不是银色珠子状。”

月亮不都这样吗?聂怀桑点点头,“嗯。”

“找着了!宗主你死不了了!”真是越老胆子越大,什么话都敢说。

“玲玲你话别老说一半。”

“聂家刀道属阳,阳气过盛成了戾气,这月之阴气刚好与之互补,那珠子……嗯?你叫老夫玲玲……你你你!老夫才不是玲玲!”黄师傅原名黄灵芝,小名取自其中的“灵”,可惜他母亲原想要个女孩,便取了玲玲二字,这不是聂家人,还真不会知道。

黄师傅被这一直很在意的事掐住了,质问道:“你又不是聂家人,如何得知?”

又来了,这是要解释多少遍。

“我掐指一算还不成吗?”

黄师傅也是个迷信之人,这能有运拿到那珠子的人,掐指一算又有何不可信,立马谄媚起来,“仙人算算,老夫何时抱孙子?”

怀桑懒散地掐了一下指,道:“你儿子娶上杨家姑娘后再等两年。”

呦,连他儿子喜欢谁都知道,是个仙人无误了,“那您再算算我那二姑娘何时出嫁。”

“明年,陈家会有人来的,是户好人家,您甭担心。”

“那再算算……”

“咳咳!”聂明玦总感觉他们把自己忽略了,再不发声,这聂怀桑怕是会把他这一辈子都算完,“黄老还是先回去吧。”

黄师傅念念不舍地走两步,不忘再回头看两眼,都快走出门外了,还是忍不住退回来,和聂明玦悄咪咪道,“宗主可得把握住,这仙人不能跑。”

看着他那似是被灌了迷魂汤的眼神,聂明玦长叹一口气,拍拍他肩膀,“我尽量。”

看黄师傅走远了,聂明玦才与怀桑道:“是叫怀桑吧,进内阁谈,跟我过来。”

“哦。”聂怀桑坐起,揉揉大腿跟上。

进入内阁,聂明玦顺势把门关上,示意他坐下,开始问道:“你究竟与我是何关系,为何一开始你叫我大哥?”

聂怀桑又打算开编了,“你的结拜兄弟……”说亲弟弟多不合适,这的老宗主估计没娶自己娘,大哥多少接受不了。

嘶——这转念一想聂怀桑便有了个新主意,难得的机会,逗逗大哥?

他又补充道:“也是道侣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74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