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柏柏

放假了!我活了!

【双聂】揽月(一)

聂家宗主聂怀桑,史料上记载,他一生还未娶妻生子,灵力低微,又没有什么大作为,聂家在他在位期间也发展缓慢,最终醉酒溺水而亡。

那年中秋,聂怀桑举酒对月,踱步于荷塘,“无人与我同醉。”聂怀桑说着便将杯中之酒饮尽。

自入夏以来,这一池子,共有三十九珠荷花,六株并蒂,现已凋落二十一株,并蒂仅一株,可这唯一的一株,也在聂怀桑面前凋落了。

“你为何也不成双成对的?”怀桑蹲在荷塘旁去捞那朵荷花,扑通一声落水,清河之人本就凫水能力差,更别说是醉酒之后了,他挣扎着站起,本可以上岸,却望见了水中的一揽明月。

“你也孤单一个人?”怀桑向池中央走去。

次日,人们发现他溺死于荷塘之中。

……

他从一片荒芜的草地上醒来,手中持有一颗银色的珠子,状似明月,他疑惑地将其放入了袖子里,怀桑不是个醉酒后就忘事的主,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可能已经死了。

“大哥?”他身侧躺了一人,正是聂明玦,血染满了他的衣裳,而他也正半昏着。

那些年里聂怀桑的刀法没有修炼好,医术倒是因自己常有伤而顺带学了些,聂明玦是被箭射伤的,伤口很深,剑上还有毒。怀桑细细打量了一下四周,基本确认这大概是温氏崛起的时间点,也顾不上自己为何来了,先给大哥处理伤口再说。

可这儿什么也没有呀,他摸了摸全身上下紧一把折扇,一把短刀,一块玉佩和和一个乾坤袋,里头只有许许多多的钱和些法器,完全起不到治疗伤口的作用。

诶?那颗珠子?慌乱之下,那颗珠子落到了聂明玦的身上,他冷哼一声,珠子如同被吸引般,进入他的体内,伤口便以肉体可见的速度愈合。

怀桑一脸迷茫,我捞的月亮……大哥这是“吃”了我的月亮?

聂明玦微微转醒。

“大哥醒了?”怀桑忙上前想扶他起来。

“何人!”聂明玦拔刀相对。

“大哥,我是怀桑。”

“温家派来的?”刀更近了,抵住了怀桑的脖颈。

嗯?大哥不认识自己?怀桑试探地问道:“聂家无其他直系子弟?”

聂明玦不解,摇摇头,这才注意到他身穿自家宗主的服饰,“你是聂家人?我为何从未见过你?”

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聂怀桑这号人,那自己还算不算聂家人?怀桑犹豫了一下,觉得以大哥的性格还是坦白从宽来的好,“我是聂家第××任家主,名唤聂怀桑。”

“何以证得?”

玉佩还在!怀桑摸摸腰间去取下玉佩,“这个你送我的。”

那玉佩是聂明玦生母之物,随身携带着,见其拿出一模一样的东西,忙取下与之对比,连上头的细纹都一样!

怀桑怕他不信又补充道,“聂家刀道戾气重,所以历任家主都……”

如果说刚才聂明玦还抱有两分怀疑,如今那是有些确定这是聂家人了,并且可能与自己真有什么关系,他摸摸胸口,箭伤呢?“是你救了我?”

“嗯。”

救命之恩,确有些大,“请受在下一拜!”这刀也放下了,手也拱好了,膝盖似乎还欲……使不得!这要折寿的吧!自己本就活不长!

怀桑腿一软,忙把他叫停,“大哥……你这样我害怕……”

聂明玦则又是一脸迷茫,救命之恩不该吗?

“既然确认了,我是聂家人,也确认是我救了你,那能不能先把我带回不净世?我相信大哥你一定对我还抱有很多怀疑,我一定一一为你解答,可好?”既然来都来了,听天由命吧,即使黄粱一梦也罢,那些年自己无亲无妻无子无友又无知心之人,当真无趣至极,如今重来一回,不求有什么大出息,至少让大哥多活一会儿吧。

“也好。”聂明玦性格爽朗,见此人并不是什么宵小之辈,又救了自己一命,带回聂家也未尝不可,便提起他动身回清河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393)

  1.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