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柏柏

缓更,设计专业期中赶稿中……

【曦瑶】当蓝曦臣和苏涉灵魂互换

*番外,蓝曦臣和苏涉灵魂互换

苏涉:圆梦时刻。

蓝曦臣:我既然ooc了,那我可以顺便骂几百字脏/话吗?

沙雕剧情,ooc归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别碰!!”


蓝曦臣偏了偏头,满脸不解,却见苏涉没心没肺地把那匕/首塞到自己手里。霎那间,一束白光刺得人眼睛发疼,匕/首叮当一声落到地上,让金光瑶的不安更上了一层。

金光瑶忙上前用手背探探“蓝曦臣”的额头,“可有不适?”

只见“蓝曦臣”面露喜色,只道:“金公子我好着呢!”

金公子……淦!金光瑶默默收回手,把目光转向边上的“苏涉”,果然和他猜想的一般,边上的这位可能才是蓝曦臣,而且还带着一副吃/人的表情。

“这……”金光瑶语塞了,不知道该去牵谁的手为好,干脆两手负背。

今天是回门的日子,金麟台大门口都到了,总该进去吧,金光瑶看了两人一眼,试探道:“要不还是先进去吧。”

蓝曦臣一时间不能接受自己突然矮了这么多的事实,又崩溃这成婚第一天就牵不得媳妇,胸口一阵闷,甚至有了骂脏/话的冲动。蓝家多年的好教养让他能够临危不乱,但眼下这破情况他可真没办法平复心情。

苏涉倒是出了奇地心情舒畅,这莫不是老天爷给我的圆梦时刻——《穿成偶像的另一半怎么办?》

蓝曦臣板着脸:“你陪他进去,我在外面等着。”

金光瑶微微有些惊讶,笑道:“你倒是大方。”

“你见过新婚回门带两个男人的吗?”

“……”

苏涉受宠若惊地上前跟蓝曦臣保证自己一定圆满完成任务。但蓝曦臣只想说:趁我没反悔,你赶紧给我进去!!他走近苏涉,压低声音,第一次做威胁人的事,“我,在,外,面,等,你,们。”

苏涉咽了口口水,心道这明明是自己的脸,竟然看着还有点吓人,他灰溜溜地跟上金光瑶进去了。

蓝曦臣留在外头,捡起地上的匕/首,自闭的心情慢慢蔓延开来,甚至还有那么一点委屈。



苏涉在金麟台走得也挺顺,从前除了定期就来秉烛夜谈的蓝曦臣,来找金光瑶最勤的就是他了。只可惜他身份不比蓝曦臣,有时还得接下一些金光善的冷嘲热讽,好在如今金光善翘辫子了!

金麟台上座的是金夫人,再边上便是金子轩,金夫人原本一直怕金光瑶夺位,但如今这人嫁出去了那可就真的放心了!

老的小的都给老/娘出去了,提心吊胆的日子一去不复返!

金夫人甚至抓着“蓝曦臣”的手激动道,“可千万别送回来!不是……我的意思,你要好好待他!要长长久久!”

金光瑶心知肚明,却又无话可说,只能敷衍地叫他点点头,然后示意苏涉到一旁坐下。

到底只是走个过场,毕竟谁也不待见谁。

金子轩近日不知怎的有些萎/靡/不振,金光瑶一眼望去觉得他怕是出了感情问题,因为他现在这模样,像极了刚刚目送自己和苏涉进门的蓝曦臣。

又是一个为情所困的……金光瑶只拍拍他的肩膀,“加油。”

这是一个情场坎坷却幸运的人,对一个顺风顺水却自己挖坑的人的鼓励。

苏涉如同一个小尾巴一样跟在金光瑶后面,让金光瑶一阵好笑,毕竟套得还是蓝曦臣的壳子,二哥何时会乖成这样,那个白切黑。

在金麟台,金光瑶甚至连对方留饭也婉拒了,急急忙忙出门去找在原地画圈的蓝曦臣。然后拉着他回了蓝家。



蓝曦臣坐在藏书阁里,翻书翻得极快,到头来却还是一无所获,金光瑶给他按着太阳穴,生怕他一个激动把那匕/首给毁了。

蓝曦臣失落道:“如若换不回来,阿瑶可愿意……”

金光瑶忙捂住他的嘴,安慰道:“二哥说什么傻话,一定有办法的。”

实则……

不愿意!人和魂我都要原装!



这些日子,云深不知处的门生们通通都在瞎想,这金公子和蓝宗主才第二日成婚,怎么就不睡一起了?难不成是第一天蓝宗主就惹夫人生气了,还是其中一人在某方面有问题!

金光瑶表示:去/你/妈/的有问题,你们都不知道他有多狠!的亏现在出了状况分开睡,不然我就怕他短短几天就送我上去见我爹!

匕首问题是真的比想象中的要难处理,古籍上对其毫无记载,让人十分头疼。苏涉是一日比一日开心,蓝曦臣则越发不爽了。

金光瑶见蓝曦臣最近时常捂着胸口,疑惑道:“二哥你……?”

“胸口闷。”

金光瑶转而又问笑得一脸明媚阳光的苏涉,“悯善你呢?”

“我没事啊,我好得很!”

“……”

苏涉取了腰间的乾坤袋,倒出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,道:“要不你们试试看这些?我觉得里面应该有东西可以帮上忙。”

金光瑶愣了一下,“悯善你可真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探宝小天才……”

金光瑶上前,小心翼翼地取了一个卷轴,然后卷轴就成了一大块地毯,还是会飞的那一种,着实把金光瑶吓了一跳。他把那破玩意儿丢到一边,又取了一个金灯,里面一团黑气弄得他赶忙捂住,扔回苏涉手里。再来,便是一串的贝壳,短笛,大砍刀……

“没一个靠谱。”金光瑶瘫坐在地上。



夜里,三人各住一间。

蓝曦臣唉声叹气地出了房门倒口茶喝,背后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:“我可以帮你实现三个愿望。”

蓝曦臣抿了口茶回道:“我现在心情很不好,别惹我。”他起身,瞧见堆在角落里的那坨破烂里有一缕金光,但当他刚刚那句话说出口后,那缕金光正微微颤/抖。

“阁下贵姓?”

……



夜里探险总有收获,反正蓝曦臣终于因为这个神奇经历将自己的身体换回来了,并且一本正经地在云深不知处入口处立了个牌子:

来就来,别带“礼物”。

金灯被扔到了角落里,一团幽怨的黑气仿佛饱受蹂/躏。如果让灯神再选一次的话,他绝对在那一天充当一个哑巴。

说好三个愿望……你™一次性许了三百个!

“我希望我和苏涉能换回来;我希望我弟弟能和魏公子在一起;我希望修真界不再有动/乱;我希望……”

“超了超了!”

“哦。”蓝曦臣拔起朔月抵到金灯上。

“您继续……”

“我希望我和阿瑶能幸福;我希望阿瑶每天都能开心;我希望阿瑶……”




评论(32)

热度(47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